材料—

  1.  新鮮土雞蛋:聽說最好是受精卵土雞蛋→這似乎不好買,所以一般土雞蛋即可,品質高的土雞蛋產油量會增加一些,看網路上的前輩們試驗結果,說只要土雞蛋就好,效果是差不多的,可是我搽傷口做實驗,分別是每顆3元、6元、8元的土雞蛋,效果有差別,6元和8元的感覺差不多,但3元的蛋紓解疼痛的效果比較不明顯,所以我自己還是買貴的蛋,另外一次是炒20顆。
  2. 鐵鍋:除非很愛刷鍋子,不然建議用傳統鐵鍋炒,我一開始用不銹鋼鍋,真的非常難將發黃的鍋子恢復到原色,刷了三天也刷不乾淨,後來為了炒蛋黃油特別去買了傳統鐵鍋,保養鐵鍋跟刷鍋子比,真的輕鬆多了。
  3. 竹鏟或木鏟:不需要使用高級貨,因為炒幾次就會因為高溫裂開了,有些不耐的一次就裂。
  4. 電鍋:拿來蒸熟雞蛋用的。

 

步驟—

  1. 蒸雞蛋:先把雞蛋蒸熟,敲一敲蛋殼有裂開後泡進水裡一會兒比較好剝,再把蛋黃取出壓碎。
  2. 熱鍋後拼命翻炒:可以參考一下youtube,我起初也是看他的示範。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pXQQIivOOA
  3. 過濾:煤渣濾掉後,剩下黑色的油,就是蛋黃油啦。

 

注意事項-

  1. 一開始用小火翻炒,蛋黃轉為咖啡色的時候可以開中小火,冒泡之後再轉為小火,免得蛋黃噴射→溫度很高喔,即使隔著衣服也會痛的。
  2. 開始出油之後要繼續炒,油會不斷冒出。
  3. 炒完後抽油煙機要繼續開著,排除臭味也幫助蛋黃油冷卻,不然臭味還是會充滿室內的。

 

雖然大家都要我幫炒(真的要經營副業了),但說不定有人想試試看,所以分享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山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