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蛋黃油?蛋油、卵油、雞蛋油、雞子油都是它的名字,是將新鮮的蛋黃長時間不斷翻炒後得到的油質,主要成分是卵磷脂,另外有維他命E跟蛋白質。

 

《本草綱目》《 唐瑤經驗方 》《 聖惠方 》《 淡埜翁方 》皆有提及卵油。

 

外搽跟內服皆可,但效果可能不同,網路上可以查到的功效很多,但我這邊僅陳述自身及友人經驗,其他的功效,我就無法背書了。

外搽,可以幫助傷口癒合修復、治療燙傷、濕疹、皮膚過敏的搔癢、痔瘡。

內服,可以提神醒腦、增強體力、恢復記憶力,治療濕疹,增強心臟,減輕腰痛

 

一開始是為了治療濕疹,我自小就有濕疹體質,來到宜蘭變嚴重,今年初臉上開始大冒,很癢,又很排斥要搽有副作用的類固醇藥,於是開始上網找有沒有天然的治療方法,依循youtube的示範影片,製作好了蛋黃油之後,我是用來搽臉頰上的濕疹,確實有效,後來分享給有蕁麻疹的同事,皮膚問題的止癢,蛋黃油的效果很不錯,於是我又更深入查資料,發現可以提神,就想試著吃一陣子觀察效果看看。

 

因為焦苦味道太難吃,不可能天天持續吃,我參考網路上的前輩做法,將蛋黃油裝進500mg(0.5g)的膠囊裡,一開始每天早上吃一顆,兩星期後增加為早晚各一,大概兩星期就會感覺到精神變好,頭腦清晰很多,於是逼著先生一起吃,先生一開始並不願意,因為看起來黑黑的,聞起來的味道也不好,但也差不多兩星期左右就感受到思緒清楚很多,後來我們增加份量,早晚兩顆膠囊。

 

忘記是哪一天,先生跟我說,他大腿上的濕疹好了很多,我看了也嚇一跳,右大腿外側原本深色的濕疹已經恢復膚色,內側還是深色,雖然還是會癢,但先生抓癢的次數有減少。

大約一個月多後,我突然發現我的腰痛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,頻率跟程度都有降低,問了先生,情況也是如此,當然,多少還是會腰痛,但是跟以前相比,真是小巫見大巫啊。

其實我一開始要先生吃是為了提神,增強體力,壓根忘記他的濕疹,是說,他的濕疹超大片的,也不可能有恆心天天搽(就算他願意我也不願意,用量超大的耶我要炒到幾時啊),但是眼見宿疾有治癒的一天,心裡真的很高興。

 

後來先生買針筒要用外搽的方式治療痔瘡,使用蛋黃油之後,真的不痛了,會不會根治不曉得,但舒緩效果良好,網路上有人說用蛋黃油治痔瘡,一定要外搽,內服沒有用,我先生的經驗也是如此。

 

從104年3月22日開始服用到現在,其實也才2個月,陸陸續續推薦給親友使用,之後,還要問問大家的使用心得,不得不說,這是很神奇的東西,後續再分享使用的注意事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山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